青灯

灯花渐熄。

八一八我给里给气不干正事天天只会谈恋爱的大老板二老板-Part 2

写这章的时候我竟然在单曲循环 贰婶的《石楠小札》,所以它两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 •̥́ ˍ •̀ू )

——

好了,那两个压榨员工的混球终于滚蛋了,我就继续发泄一下。

现在的情况是他两随便卖了几个以前宫殿里用不着的破烂换了一大笔钱,一大笔!
对,我一分钱都没有。

也不是他们不给我,二老板是绝对真诚地希望我们一直在一块的,毕竟是生活了很长时间的妖怪了。但是大老板,巴不得扔我一捆钞票扫我出门,否则我太碍事。
可是大老板,我也知道我碍事啊,这不是二老板不希望我走?
……大概是真诚地希望我不要走吧,不是为了限制大老板【哔——】。【划掉】

接着平安时代的那两个来说吧。

那天路过一个妖怪,还是神明?我恰好去找老爷子给二当家复查,遇见了他。见他驻足不前,便上前询问。
平常自然不会这样管闲事一般的,但是二当家受伤后虚弱异常,阎魔还来信提醒大当家当心,二当家的魂她都见到了。然后大当家把二当家宝贵地供着了,不开玩笑,日天日地的大当家就差把二当家摆桌上几盘供果天天祷告了,当心的不得了。
不过大当家,你的智商呢?妖怪不入轮回你又不是不知道,哪来的魂可给阎魔见啊?再说你,整天在门外纠结的不进去干嘛?进啊,门里也有人巴巴地盼你来啊。
这两怂货,真是急死我了。

哦,跑偏了。

因为大当家对二当家上心得很,连带着那几天大江山的巡逻极度严格,面生的妖怪得格外注意。而且他妖力很强,所以过去问了问。
只有一只眼睛的妖怪看了我一眼,道:“有风会来。”
“啊?”
“不过风还没来。”
“……啊?”
“它会来的,我已经能感觉到了。”
“……吼……”

然后他转身轻飘飘走远,完全不顾因为这一番莫名其妙的话而懵逼不已的我。
什么风没来?风快来了?他是谁?天气预报员吗?

老头子给了我一鲤鱼旗,“走了,不然鬼王大人该罚你了。”
“啊,我都快忘了。”
“那看来老朽还是很必要的。”
“什么意思?”
“鬼王大人知道了你的话老朽就得替你治疗了。”
“……”

去之后二当家还没醒。
前几天惨白的脸色回复些许,妖力已经能为人所觉。听到声音他眼皮动了动,被床榻边的大当家梳了下鬓发,呼吸又回复平稳,陷入沉睡。
我:“……”
惠比寿:“……其实老朽觉得可以走了。”
“……对。”

大当家瞥了我两一样,目光复杂。与此同时,我也察觉到了那股既陌生又清冽的妖气,像是雨后清晨迷蒙在枫叶林中的水雾一般。
门外有小妖扣门,“鬼王大人,鬼女红叶来了。”
惠比寿完美领会鬼王的意思,“老朽会好好治疗的。”
我转了转眼珠,立刻应道:“绝对守好。”

抓脸,把二当家交给老头子,我偷偷溜了出去,躲在不近不远处干起了前一阵的老本行——偷听。

女子的声音冷淡,却在那冷淡中透出一丝特有的娇媚。敬语不缺,却格外高傲的声线应该是悦耳的,当然理应如此。
“茨木童子大人他——”
大当家却没等她问完便打断了,有些急躁,很明显地失了冷静:“还好——你,也是一样吧。”
鬼女似是笑了笑,“是的,多亏茨木大人保护。”

保护?
这很不能理解了啊。当时的我在想,竟然会因为保护这个女人,背对大天狗么?这是什么?二当家移情别恋了?
有些细节总得一些刺激才能记起来。

二当家要前去战场的那一晚是自己喝酒的,我刚好路过,被他叫过去要我陪他几杯。
啧,这孩子,长大就不认人了,明明以前还叫过我“星熊大人”来着。
好吧,是很久之前了。

他已经醉了。与之前都不同,这次醉的很浅,却想得格外深。
他问我:“星星…很重要么……”
我不是很解地支吾两声,想了想,“大概吧。”
就看这“星星”指的到底是什么了。
他低声,像是在对自己说,也像是在对听不到它的人说:“那么,相当重要啊……”

之后便是酒都没喝两口的我扛着基本死鱼状的二当家送回了房间。

联系一下,大概能猜出来大当家是不是说过什么了。
不过,他还是没放下鬼女吗?

鬼女没了那股浓郁的血腥气,整个人温婉下来,垂眸更是一番柔情,开合红唇几次才道:“今日前来便是专程来向茨木大人致谢。这里有鬼王大人守着,红叶也可以放心了。”
“啊。”
“鬼王大人,茨木大人口中的你,很快就能回来了吗?”

???
是我智商低还是怎么的,妹子你什么意思?

大当家没怎么考虑便应了声,“啊。”又补充了句,“红叶,你会开心吗,现在。”
鬼女微微愣了下,颔首,“是的。红叶现在能呆在晴明大人身边,很快乐。”
“……”
“鬼王大人到底想与红叶说些什么呢?”

大当家背对着我,看不到他半点表情,但是那句话说出,我却脑补出来那一张冷静的面孔,长时间没见过了——“没什么。红叶,再见了。”

大当家,还是和鬼女告别了。

我撑着脑袋想,为什么?因为被二当家刺激了?被晴明刺激了?
感情啊,真真是微妙至极。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什么事情,直接撞歪了它的走向。又或是积年累月,以为丝丝情意毫无价值,却不知它早已将你封锁其中,只等一个时机,教你领会“溃不成军”有多痛苦。

“看完了还不走?”
“吓!大当家!你什么时候嗷——”

你的葫芦真的很重不要乱砸好不好!好不好?!

之后大当家回了房间。

要不是直接晕倒,路过的惠比寿医者仁心,给我立了个鲤鱼旗的话,我还想继续偷听。

瞧瞧,漫长的生命多无聊,迎着送命的危险偷听八卦。

啊,电话响了。

我去,大老板竟然给我打电话说二老板护照没了让我去送。
呵呵,咋不上天?
出国旅行让你不带护照!不带!不带!不……

等等——
Word妈!二老板的忘办了!
夭寿啦!夭寿啦!要死啦!

等等,我仅仅是他们的下属而已啊,但为什么习惯了当全职保姆?

毁了大老板二人世界我得想想出路了,再见。

————tbc ————

评论(10)

热度(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