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灯

灯花渐熄。

​八一八我给里给气不干正事天天只会谈恋爱的大老板二老板-part5

距离上次八一八好像已经过了蛮久的了,至于为什么我都不想回忆。

年前好好的大老板忽然急着要一份文件,还在我电脑里刚要打印出来,我一急直接把文件夹给他了,后来静下心想再八一下的时候我傻眼了,满屏幕的专业词汇让我认识到一个非常不得了的事实。我都不敢想象大老板和别人谈生意的时候电脑上打开资料是他和二老板的轶事……哦不对,那个文件夹加密码了,他打不开。

总是我很惨。大老板把被我搅黄的生意全部扣我头上了,他妈的还不是因为你放纵过了结果忘了还有生意要谈这回事吗?凭啥屎盆子都往我头上扣?你这么能你……哦对了,你能上天。

他两在一块也几百年了,早就不是我吃狗粮吃惯不惯的时候了,毕竟我就算不想吃,也有两个妖往空中撒着狗粮颗粒砸百鬼似的一次次击中我。

好,拉回正题。

被年前工作压榨得快挂了的我休息了好几天才缓过劲来,然后就没然后了,我现在就抱着个电脑吃着外卖回忆往昔。

人…不,妖生当真是,寂寞如雪啊……

 

二当家好了以后原本大江山是该平静下来了,但是没有,没——有。为什么呢?因为他成了晴明的式神。

讲真哦,我去禀报给大当家的时候那一震狂气震荡差点没给我腰撅折了。

大当家沉着眼问我:“谁说的?”

“是二当家昨日离开大江山的时候自己说的,还特别嘱咐了不要告诉大当家,他等那个阴阳师死了就回来。”我一边照实禀报一边腹诽:你消失个几十年还想着酒吞童子这样的大妖不知道再让你静悄悄地回来?这想的,比你长得美多了。

不过二当家长得是相当不错的,就是平常装作阴鸷的样子……不过好像是掺了点现代话叫“病娇”?的属性。有时候看着二当家痴迷大当家的眼神,我总怀疑万一哪一天他打过了大当家一定会拨皮拆骨地吞下去。还好从来没赢过,还好还好。

 

我问:“大当家,要找二当家回来吗?”

“啧,他爱走走,本大爷才不去找他。”

 

半夜,我笑着叫住一只脚迈出大江山范围的大当家:“大当家唉,这么晚了哪去啊?”

“……滚。”

 

我嘻笑大当家还没两天,各种杂事就把我压垮了,我不知道在我执掌大江山事务的时候我也会管谁谁吵架了,谁谁打架了,谁谁说鬼王坏话了,谁谁散播鬼王谣言了,谁谁又想追求鬼王了,谁谁为了鬼王离婚了……多不胜数。

我解决了两天都觉得我要被洗脑了,不行不行,这样下去大江山很危险啊。

无独有偶,几百年不来一次的同等级——哦,对了,一直没说,妖界也是有等级的,比如说我就比大当家二当家低一级,而大部分小怪比我低一级,小部分妖怪比这大部分小怪还要低一级,总之,一位同等级大佬来到此地。

我略有些戒备地看着交叠双腿悠闲地坐在灯杖上的容貌清丽的女妖,也不是怀疑她会怎样,只是有些不解,为何会来,所为何事。

 

青行灯环视了宫殿,翘起的嘴角带出了眸中揶揄的意思,“吼哦?真的去了阴阳师那里啊。”

“呃……是大当家还是二当家?”

“有什么区别吗?”

“没有。”我心酸地认识到偌大的宫殿就我一个干正事的妖的事实。

青行灯不知是不是闲的厉害或者是想打听什么,指挥我给她倒一盏酒,说起了些闲话:“前一阵子听说鬼王帮助阴阳师降服了八岐大蛇,不过看起来不甚开心呐。”

“哦,这个啊,”我知道她是收集故事为嗜好的,但她喜爱的多是怪谈,大当家和二当家与怪谈扯不上联系的吧,虽说是妖怪。但我还是照实说了,“二当家因此负伤。”

“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关系已经如此之好了么?”

然而,未等我回答,女妖又自顾自地说下去了,“嘛,可不是吗,他们交情也有几百年了吧。”

“并没有,青行灯大人,”我大致算了一下道,“还不到百年。”

“哦?”女妖诧异地看着我,又想起了什么似的道,“哦,说回来,茨木童子的妖龄还很小啊。酒吞童子比他大了不止一百岁吧?”

女妖的酒盏离了唇,随手搁在桌上,这么一个简单的动作也满是风情,“完全是个大人和孩子的区别啊,难怪他放心不下去了阴阳师的寮里。”

“唉?大人怎么会知道……”

“我和那个阴阳师也签订了契约,”女妖的蓝指甲搭在灯杖上,“式神之间总会多知道些什么。”

“唉?等、等等,大人的意思是,大当家也……”

“啊,他也成为了那个阴阳师的式神。”

“……”妈卖批的你两给我滚回来!

 

“茨木童子也算是酒吞童子养大的吧,虽然表现的很烦恼却意外地关心他呢,呵呵呵……”

我被她莫名其妙的尾音拖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但直觉她一定误会了什么。

现在想想,我应该跪下叫“先知”才是啊,难道是女妖的眼睛都比较毒辣?

不过当时的我很认真地科普了一把:“我想,大当家应该不是把二当家当儿子养的。做父亲如果像他一样那就蛮失败的了。”

女妖一愣,哈哈笑起来,“嘛,也是。他俩可都不是做父亲的料子,不过纯种的大妖怪是不会有孩子的,估计也体会不到作为父亲的感觉吧。”

我看到女妖心情好了些,便问道:“大当家和二当家现在在那阴阳寮中,如何?”

“还是老样子。”她又执起了酒盏,有了几分要长谈的架势,“不过,多少有些变化。这点不用我说你应该也明白。就算如此,他们两之间,是我等,当然还有你,无法参透的一种感情。”

“啊啊。”我当然知道,他们之间似乎用任何一种感情概括都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过用“爱”却是不达的,不知是搁浅了“爱”这个字还是他们的某种联系。

“我来这里,除了鬼王拜托的通知你一声,暂时好好处理大江山事务之外,也颇想听一听你所了解的,若是有趣就不劳烦我白跑这一趟了。”

“可是我身边并没有——”

“刚刚,”她打断我,漫不经心道,“刚刚谈论的,不正是‘怪谈’么?”

我反应过来,原来是因为大当家二当家之间微妙的气氛才愿意来这一趟的,不过我还得先纠正,“他们之间应该算不上‘怪谈’。”

“哦?”女妖略略思考一下点头称是,“怪谈中也不缺旖旎的爱情故事了。”

“呃,我想,他们之间也不算。”

“哦?啊,现在赶回阴阳寮的话,恰好天亮。那,我先告辞了。”

“大人慢走。”

“对了,刚刚跟你提到的旖旎的爱情故事,”女妖笑了笑,“很快就会有了。”

 

现在我除了跪下叫“先知”之外,还是想和那位大佬纠正一下,他两之间不是旖旎的爱情故事,是糊的发腻的爱情故事。

 

刚刚大老板给我打电话,说破译了加密文件,说我写的不错的同时,还说了看不出我一副严肃的工作脸底下这么闷骚。

我:……

 

我一本正经地道谢,同时委婉地提醒大老板不要见了我的面算账。然后在电话挂断的瞬间,听到了那边“啵——”的一声。

 

大老板,麻烦下次挂完电话再让二老板粘着亲好吗?

————END————

评论(4)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