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灯

灯花渐熄。

【酒茨】目睹曾经仰慕的人现在的生活是怎样一种感受

问题描述:题主曾经很喜欢一个老师,但是前一阵看到他与记忆中已经完全是两个样子,而且还认不出题主了,心中惆怅却无处发泄。那么,各位知友都有仰慕的人吗?目睹曾经仰慕的人现在的生活是怎样一种感受?

 

213个回答

 

========================================================

匿名

3216人赞同

 

没人邀我,是刚刚刷新看到了有感而发,于是写一写。

仰慕这个词用来形容我和我男神之间再合适不过了,他在我眼里简直是完美的代名词,幸运的是还和他从小一起长大。

我们是小学同学过来的,那段时间也中二,不知道从哪淘来一个“吾友”的称呼。第一次这么叫他的时候他的眼神满满的都是“智障”,我不服气就趴在他的课桌上一直“吾友吾友吾友吾友”地循环。他眉头皱到一起,拳头举起又放松抵着太阳穴,只抱怨了“一直叫很烦啊”,我当时有点没转过来弯,据他说是一脸委屈,然后明白过来他的意思是不要一直叫就可以,立刻兴奋起来,一声“吾友”之后他的拳头就落在我脑袋上了,超疼。

吾友就不给简称了,估计我的讲述里也不会涉及第三个人吧。他脾气看起来不好,凶巴巴的,现在的话来说就是一张天生的“生气脸”,不怒自威的那种。当然不是五大三粗的,而是长得蛮帅气的,嗯……王者之气。确实他从小就很有气场,还是红马尾。他上小学第一天被老师说收一收杀气,一节课后就莫名其妙成了班上的头。当时我还不认识他,是转学生,在他们开学后大概两个月我才转过来的。小时候不知道什么毛病,头发是白的,可能现在很多人故意染白,但是小学嘛,天生的白发会被欺负。我不服气就和他们对打,当时他趴在桌子上睡觉连头都没抬。放学后我妈被叫到学校,她实在是气急了就骂我一顿,自己回家了。具体的不说,反正很丢人地大哭。教室里只剩了我们两个,听见“咣当”一声,看过去发现他也哭了,就过去拉袖子给他擦眼泪,完全没想他哭个啥几把玩意。

第二天班上的小孩子就不欺负我了,我还问了为什么,他们说老大不让欺负了,有个孩子还主动腾出自己的位置给我,就是那个红马尾的前桌。

我过去说“谢谢”,他没理。我不知道怎么脑一抽“大恩大德,无以为报,不如——”

他瞬间摇头:“不需要以身——”

我呆呆地补完了后面的话:“——咱两做朋友吧。”

然后他给了我一巴掌,到现在我都觉得他打的莫名其妙,什么事啊这是。不过从那时候两个人就一直是朋友了。虽然他很不喜欢我叫他挚友,说“好傻气”“莫名其妙”“难听”,但是我每次叫挚友他都会看我一眼,分明是承认了。

然后上了中学,还是一个班。我那段时间长得很快,他没怎么长,所以很不愿意让我站在他旁边,我动了动他的小马尾,竖起来,“看,这样你就比我高啦”,他瞪了我一眼。我问他“挚友不介意吗?”他没直接回答,只是说“你不都在本大爷边上了吗”。诶呀,从小就是个撩妹的好苗子。第二天我带了固定发型的东西,具体忘了是什么了,结果一头直发楞给弄成大波浪了。他抓住镜子看了三节课,神情很可怕。我一直不知道他那时候在想些什么,不过应该是怎么恁死我吧。

估计是激发了他头发的潜在属性,剪短后只要头发长过肩膀,底下的就会自动打卷,绑起来那叫一个狂炫酷霸拽,拉风得不得了。简直是不良少年的典型外表,虽然他在学校绝对是三好学生。不过他到底没打我,我也知道了他就是装凶,其实是个脾气很好的人。

我俩中学三年级毕业前夕差点被记了个大过,说回来还是我的原因,和别人打架伤了胳膊,考试都是问题,他的行为算是报仇,虽然他说着“单纯看那些人不爽”“谁让他们骂本大爷”。当时接到老师电话说他晚自习逃课了,我还躺床上休养,掀了被子就去找,最后在一条小巷里找到了。他脚边横七竖八地躺了几个人,自己脸上也被划了几条血道子,校服都脏兮兮的。但是眼睛很亮,气势超强。说来也好笑,我觉得那个场景似曾相识,就一直站着,他也一直看着我。如果说以前还是觉得他很厉害,那天开始就可以称得上“仰慕”了。怎么形容呢,有种“故梦重现”的感觉。然后两个人一起被找来的警卫员拉到校长室批了一顿,记大过写检讨。我俩在教室里通宵完成,当然,我手不方便。第二天校长对着两份笔迹一样的检讨书看了半天,取消了对我们的处罚。

那年最后冲刺了一个月总算和他上了同一所高中,不过没能分到一个班。骨折的右胳膊恢复的不是很好,用右手写字很吃力,但我又不是左撇子,也没办法一下成为左撇子,只能艰难地做笔记。同桌D看不下去,说以后的笔记他来帮我。我拒绝了,连这种事都要拜托别人的话吾友都不会高兴。不过不和他在一个班果然还是受不了,D说我简直跟别人的终极迷弟一样。不过他也是个终极中二病,左一个拯救世界右一个伸张大义,虽说这样竟然也让人有熟悉感吧……不过他对我挚友一点都!不!好!

“你迷的就是隔壁那个红头发的吧。”

“什么啊,吾友有名字,叫XX!你起码得尊重一点啊。”

“哼,名字不过是无聊的东西,在我眼里他叫什么都无所谓。”

“什么无所谓,你就是在嫉妒吧?”

“开玩笑,我嫉妒什么。”

“诶?你看Y和Q又走在一起了唉。”【注:Y是他仰慕的男人】

他往外看了一眼,沉默。他和Y也是小学同学,不巧也被分开了。我无意间听到他上课睡觉小声叫出Y的名字就问了一句,他的反应很诡异。总之就那么知道了。当天下午D面色阴沉地踹开了办公室的门,第二天吾友就被安排和他换班了。之后的笔记一直都是吾友帮忙做的了,虽说我也拒绝过,但是被吾友说“就算要强也不必拒绝别人的帮助”,私以为很有道理,不过我只会接受吾友的帮助。

在别人眼里我就是他的迷弟,我也确实沾点边,虽然我自己不认为这叫迷弟,就是单纯的对强者的崇拜而已。基于此,我觉得我说的话都还蛮正常的,不知道为什么前桌的女生听了我的话神情诡异

嘛总之我们关系一直不错,到了大学出问题了。挚友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当然我不是说他喜欢上女孩这件事本身有问题,而是他为了那个不理他的女孩堕落了。课也不上了学分都不要了,一个大二学生泡在酒吧里醉生梦死,我跑过去了好几次都把他拽不回来,真的是要气死了。直到我在他面前把他抓着不放的酒摔地上了,把那一酒吧的人都镇住了,他因为我这意料之外的举动也愣了,被我生拉硬拽扯出那里。我瞅着那样真的是给我窝囊的不行,索性揍了一拳,他呆愣愣的,意外的有点萌。等他反应过来,“呵”地笑了一下,那晚是一阵厮打,我右手不得劲,基本上是单方面被揍,不过他也没好到哪里去。

两个人结伴都拿着块他兜里装着的餐巾纸,一个捂鼻子一个捂嘴,血淋淋的。忘了说,D和他喜欢的Y是我们室友,我俩回去的时候他两已经睡着了,但是D睡眠浅,听到声音立刻起来了,看到我俩一愣:“你们别在这升天。”

“滚你麻痹,升个屁。”吾友很不耐烦,看来很介意我把他眼角打青紫了,脸上还被抓破了。虽然我鼻血留的哗哗的,但是除了这点其他的拳头都是往身上招呼。他超不爽地瞪着我:“混蛋玩意谁他妈教你的打脸?”我急忙摇头,被D叫停:“得得得别动了,想不想止血还。”

我干干地笑了两声,“本能作祟,本能。”

“去你妈的,上辈子是只野猫吧,还挠人。”他转着镜子仔仔细细地把脸上的伤抹了药膏,我默默在一边被起床气超大的D往伤口上泼碘伏,心里却想着,或许明天他就能和往常一样了。

第二天我刚下课就看到挚友和那个女孩站一块不知道说什么,没给我气晕过去,合着老子的打白挨了?我还没过去他先看到我了,当时就泄气了,靠在柱子后面等他过来,也不知道为什么觉得他一定会过来。

之后嘛,他确实如我所想一样恢复原来的样子了,成绩直线飙升,还取得了国外名校的奖学金,刚毕业就出国了,偶尔传简讯他会告诉我他边打工边学习,买了什么东西很好吃,爱听的一首歌,早上喝咖啡结果撒了一桌子……我如饥似渴地搜寻他每一条信息,发给谁,都发了些什么,甚至还问过那个女孩,她很诧异地看了我一眼,笑道:“他身边没你想象的那么大。”

刚开始一两年简讯还差不多,慢慢地就消失了。我大学后找了工作,实在是适应不了职场的氛围,工作三年攒了一小笔钱,和同样排斥工作氛围的D开了一家小店。矫情点说,那段时间唯一的感觉就是想念,看到什么都会想他在这里会怎么做,一本书他会先翻哪一页,一杯酒他会先闻还是喝,拉面会点哪种口味……各种细枝末节都会被我在脑中反复打磨,D说我简直魔怔了,我也奇怪,不过这么些年的好哥们,怎么会有这样深刻的感觉。只不过这样打磨的后果是他的脸都在我脑子里不清晰了,我也终于放弃了这样的做法。

他大概两年前回来的,也就是出国了六年,周身都是精英的气质,与我比起来,俨然是不同世界的人了。现在,那个精英正穿着棉质睡衣,在厨房里做早饭。

这就是他现在的生活,和我一起。

 

添加评论 感谢 分享 收藏  没有帮助  举报  作者保留权利

――――――――――――――――――――――――――――――

热门评论:

 

@吾之大义

如果“挚友请你支配我的身体”“虽然那副脆弱的样子也格外吸引人”“他的优点我能说上三天三夜”“我就不能滋润你那干渴的喉咙吗”等等诸如此类的话也算正常朋友的对话,那么你们两绝对是好哥们,不质疑。

 

@贵族武士

他察觉不到有哪点不对的……@吾之大义

 

@匿名用户

……这不就是撒狗粮吗?硬生生的狗粮。

 

@匿名用户

题主好可怜……自己惆怅一把还得心塞一把。

 

@给我讲个故事吧

我就是那个前桌女同学,预感成真。

 

@大江山之主

本大爷告诉过你好几次是嫌你烦想吼你一顿结果起来得太快被阳光刺了眼睛,不是哭!

 

@星陨

啊啦,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你们的命运终将汇聚。

 

——END——


评论(10)

热度(3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